展演活動 PROGRAM
結束囉 Event has ended

(不只是)野餐音樂會 ──活動已結束──

(不只是)野餐音樂會 Key Version

8/22(六)18:00-20:30
8/23(日)17:00-20:30

在夏日涼爽的傍晚時刻,
綠地上可以駐足探索的立體遊戲堡壘。
隨著日落的角度改變,空中風箏的影子在草尖上爬行。
鄰近野餐墊上,造型精巧的半身偶家族,也正揮起手,邀請民眾共享傍晚的野餐時間。
當月亮升起,森林裡的光影閃現,從樂音裡你看見什麼樣的世界呢?


半身偶家族野餐

半身偶是一種穿戴式的等身偶,有點像我們熟悉的老背少。週六音樂會期間,半身偶家族將加入野餐行列,同你舉杯嬉戲,穿梭日落月出的魔幻時刻。
※出沒時間:8/22(六)18:00-20:00

影子的歌

和最黏人的小夥伴-影子,一起玩耍吧!
透過特殊影燈與裝置,邀請你在草皮一隅的森林舞台上,隨音樂節奏施展光影想像!
※遊玩時間:8/22(六)-8/23(日) 18:00-20:30(天色暗了才好玩)

不只是音樂會_音樂演出_偶戲區塊.jpg


音樂演出

不只是音樂會_音樂演出.jpg

王榆鈞

獨立音樂人,歌者。持續走在邊界,喜歡觀察讓日常的片刻轉化成音樂裡各種表情。熱愛劇場與眾人一起創造藝術之美,與不同領域的對話發現聲音的種種可能,也享受獨自一人創作的寂靜,在無盡時間裡細究每個音符。近年多關注於舞蹈與聲響的實驗,期待未來能繼續在世界不同角落創作,紀錄當下空氣裡的振動,以及生活的氣息;在詩與歌的脈絡裡找到一種文化對話的方式。已出版的音樂作品有《凹》EP、《沙灘上的腳印》概念專輯、王榆鈞與時間樂隊《頹圮花園》、《原始的嚮往》專輯等。

>> Facebook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jun.music/

Cicada

成軍於2009年,Cicada以鋼琴、木吉他、小提琴、大提琴四種樂器交織而成。之所以取名為Cicada(蟬)是因為,人們察覺到蟬的出現,往往是聽到牠們的聲音,而不是看見其形體。


2013年,Cicada開始為台灣的土地創作,《邊境消逝》的主題是西海岸,《仰望海平面》描繪的則是台灣的東海岸,以及包圍東部小島的太平洋;2017年,以動物為主題的新專輯《不在的你們都去了哪裡》中,不僅有來自海洋的鯨豚、珊瑚與海龜,也有居住在城市的貓與山林中的鳥。在邁入成團第十年之際,Cicada從海洋走向高山,於2019年推出以台灣的山林為主題的《走入有霧的森林》。此專輯如同透過音樂撰寫的登山日記,試圖用更遼闊的視野,描繪他們的家園。

>> Facebook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adaTaiwan/

五五身

由雞毛(主唱)、冠彣(Bass)、宏易(吉他)和Kilo(金盃鼓)組成,
一反眾人對手鼓、木吉他與無害長相搭配的小清新刻板印象,五五身的演出現場總是大汗淋漓─見到大合唱、佛舞和人體衝浪都不意外。
五五身的創作題材來自生活困境,從物質到心靈、從人類文明到上班苦悶,
唱出既是激昂的民謠,也是詩意的搖滾樂。

>> Facebook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ftybodyfifty/

June Pan

“I cover, I sing.” 從翻唱到嘗試自己創作,在合成器、電吉他、鼓的層層堆疊下建構起 June Pan 獨特的甜蜜電子。渾厚的嗓音喚起迷離的靈魂,翻玩效果器打造的空間感,在舞動的電氣氛圍中勾出你心底的迷幻浪漫。2019首次推出創作EP《Milkomeda》,邀請到Hello Nico吉他手李詠恩擔任EP製作人,以及曾任那我懂你意思了樂團吉他手、現任魏如萱專場御用吉他手的徐平共同編曲,並交由作品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的黃文萱操刀混音。EP收錄三首單曲<我陪你>、<oh, my love>、<milkomeda>以及<我陪你 remix> ,作品發佈後,June Pan不僅成為 StreetVoice街聲週排行霸榜冠軍,更獲得Blow吹音樂編輯推薦為——值得矚目的新星。

>> Facebook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nejunepan/

13月終了

13月終了(英文名:Undecimber Fin.)來自台灣的樂團,曲風貌似是前衛搖滾。歌曲圍繞著對世界、社會、未來甚至是信仰的各種揣想。編曲包含了電子聲響、弦樂、手鼓,盡可能在曲風的界線之外,找到更多詮釋的方式。樂團六人:主唱、鍵盤、兩把吉他、貝斯跟鼓。
>2018 首張專輯《宋咪》發行
>2019 金音獎最佳專輯、最佳另類流行單曲入圍

>> Facebook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decimberFin/

Dizparity

來自臺北電子音樂家/製作人葉柏成的化名,Dizparity善於創作富含意像的舞曲音樂,2016年初簽約於派樂黛唱片,發行了首張Disparity EP,單曲《芯Wick》則入圍了2016金音獎最佳電子音樂單曲,年底釋出第二張EP《Faintish Cycle 微弱週期》,曲風囊括了長期深受影響的drum & bass, deep house, synthwave及環境音樂元素。2017年7月發行了首張專輯Night Phase 《夜相 Night Phase》,聲音趨向實驗與更多元的合成器電子環境聲響融合。多元的曲風融合包含了具電子爵士特色的的《蜃樓 Mirage》以及啓發現代舞概念MV的《剪影 Silhouette》,該專輯獲得第八屆金音獎最佳電音專輯獎、最佳電音單曲獎。隔年8月發表的第二張專輯《斑斕 Iridescent》則邀請來了多位華語獨立/流行歌手共同創作, 《深夜列車 Midnight Train》、《夢幻泡影 Dreamy Shadows》、《不再 Ceased》及《糖衣 Sugarcoated》為2018年隨著《斑斕 Iridescent》發行的單曲作品。

>> Facebook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zparityofficial/

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

無獨有偶創立於1999年,引領劇場美學風潮,台灣首創當代偶戲劇團。連續十多年獲選文化部國家扶植團隊。作品多次被提名或入圍台新藝術獎,並屢獲海內外藝術節邀演,足跡遍佈歐亞美三十座城市,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劇場品牌之一。

秉持「無物不成偶」的創作觀點,大力推展「偶」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,積極跨界實驗,並以精緻戲偶工藝著稱。演出形式涵蓋手套偶、懸絲偶、杖頭偶、執頭偶、光影劇場等,並以人偶同台手法以及以及詩意的演繹能力開發『人』所不能為的想像空間,打造魔幻哲思的變身美學。


整體規劃 /林欣怡
樂團規劃 /林欣怡、Simple Life 簡單生活
偶戲及光影幕策劃/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
光影幕設計/ 山峸製作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