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演活動 PROGRAM
結束囉 Event has ended

路上跳舞 ──活動已結束──

路上跳舞 Key Version

8/21-8/30(五-日)裝置全天開放

8/23(日)16:20 舞者遊戲場 I
8/30(日)16:20 舞者遊戲場 II

是空地上的遊戲,是街道上的隨地起舞;是不經意路過的驚喜,是不期而遇的美麗風景。

活動發想以街道遊戲為靈感,於空總戶外空間注入視覺化的圖像、線條、與色彩。水平與垂直空間的點線面,經過巧妙設計,引發好奇,編排出人人可以自主參與的身體線譜。在直線、曲線、圓點、色塊間,穿梭、前行、延伸、旋轉、跳躍、停頓…… 一呼一吸間,探索著身體的表情。

獨自、成雙、或成群;親密或者陌生。我們在這裡相遇,以身體線條對話,創造流動的斑斕風景。


裝置位置

  • 通信分隊前廣場
  • 圖書館前廣場
  • 中正堂後牆


【演出】舞者遊戲場

地面上的圖形、線條與色彩,幻化成舞者探索、遊戲、舞動的身體。
視覺的經驗如何轉化為身體的動態?可以有多少種轉化方式?帶著想像力,一起來遊戲吧!

場次 I
時間:8/23(日)16:20
場地:圖書館前廣場

場次 II
時間:8/30(日)16:20
場地:通信分隊前廣場


視覺設計 / 何睦芸
舞蹈設計 / 賴思穎
舞蹈協同發展暨演出 / 陳楷云、簡慈儀、張勻甄
現場音樂設計演出 / 楊智博、羅翡翠


視覺設計 / 何睦芸

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、藝術跨域研究所。
創作背景根基於劇場設計,不安於體制框架內的藝術工作者,近年創作跳脫既有劇場框架,遊走於空間、媒材、文字、人群之間。創作類型涵括當代藝術、劇場設計、纖維工藝等,嘗試將藝術投注於社會現場,思考藝術創作中的政治性,以及社會運動中的藝術性。透過自我與他者連結的社群創作中,緩慢建構一個藝術與社會現實交織的實踐空間。


舞蹈設計 / 賴思穎

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表演創作組,主修舞蹈創作。
關注身體跨越不同場域的在場性。以跳舞的身體或日常的身體,在劇場、環境、生活間,探索關於舞蹈/身體/存在的體現。近期作品包含:2020 相遇舞蹈節《有關舞的嘗試之一》、2018 淡水文化園區、三十沙龍創作空間 《De-NominatING》、2017 北藝大舞蹈廳《離開之後》等;擔任2018相遇舞蹈節、2017 華山烏梅劇院《失。去》舞蹈構作、2015 關渡藝術節歌劇《愛情靈藥》舞蹈設計等。


舞蹈協同發展暨演出 / 陳楷云

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。2009至2014年加入舞蹈空間舞團、2016年擔任舞蹈空間客席舞者。近年演出作品包含:2019舞蹈空間三十週年前哨戰【勥】林季萱《心的物語-身》、2018相遇舞蹈節張惠妮/賴思穎《失。去》、汪秀珊《在你不在的地方》、2015受荷蘭連恩‧瑞巴納舞團(LeineRoebana)之邀赴歐巡演《Snow in June》,同年演出賴翠霜《Black out記憶出軌》。


舞蹈協同發展暨演出 / 簡慈儀

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,主修舞蹈表演。近期演出作品:2019年,安娜琪舞蹈劇場X董怡芬《我們就是時間》、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《是的,關於從前從前…我們清醒了,現在!》、複象公場《哈瓦那》、張雅為《公主的十面相》、隨動見体參與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華藝節,演出《凱吉一歲》。2018年黑眼睛跨劇團《夜長夢多:異境重返之求生計畫》、臺中國家歌劇院微劇場《密室尋聲》、壞鞋子舞蹈劇場『看見看不見的III─依地創作』、張可揚《沿著這條路移動,我也想要有一棟》等。


舞蹈協同發展暨演出 / 張勻甄

畢業於台大外文系。前無垢舞蹈劇場舞者、壞鞋子舞蹈劇場和梵體劇場的合作舞者、美國視覺藝術家Liz Magic Laser於巴黎龐畢度中心互動式展演之合作舞者。2019及2020年於台北國際艋舺舞蹈節發表作品《她與她色彩斑斕的夢》、《膜》。


現場音樂設計演出 / 楊智博
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文學碩士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藝術學士。以笙演奏家、跨界表演者活躍於舞台演出。現為笙根蘭陽藝文平台總監、A Root 同根生團長。2018年製作「同根生樂團」首張專輯《同根生》獲得第十七屆美國獨立音樂獎「世界音樂-跨域融合類」、「最佳短片MV-敘事類」雙項入圍。2015年獲得文化部國際駐村人才補助赴奧地利交流,同年參與錄製侯孝賢導演執導《刺客聶隱娘》電影配樂錄製及拍攝,獲得第68屆法國坎城影展會外賽(Festival de Cannes)「最佳電影原聲帶獎」。


現場音樂設計演出 / 羅翡翠

劇場表演工作者、「頑劇場」核心團員以及大提琴人。積極參與各式跨領域之表演藝術活動,與戲劇、舞蹈等表演藝術人才合作。曾至法國亞維儂、新加坡、中國大陸等地之藝術節演出。

更多精采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