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演活動 PROGRAM
結束囉 Event has ended

暖身演出:大樹下講古 ──活動已結束──

暖身演出:大樹下講古 Key Version

8/8(六)15:00、15:30、16:00、16:30

原本長年位居空總角落的大樹群蔭,在四周圍牆拆除後,轉變成面對建國花市的第一層迎賓樹,直接從邊陲到門面。

「唸歌」是臺灣獨有的國寶級說唱藝術文化。一把琴、一塊椅頭仔(í-thâu-á),在廟埕或樹蔭下一坐,信手拈來、出口成章,就是連篇好戲。

由儲見智、林恬安組成的正港臺灣味「微笑唸歌團」,擔任第一線的「叫人客」。從「這裡的」大樹群蔭,到「對面那裏的」車潮人潮之間,穿針引線、川流活絡。「唸歌就是臺灣的爵士樂」──因應現場反應特有的生猛即興,場場都是當時當地的唯一。

『來來來,來聽唸歌囉!欲唸挪吒鬧東海,欲唸山伯祝英台,唸歌的表演真精彩,若欲聽歌著緊來』走江湖的唸歌仙會在開場唱故事前,先呈現自己最拿手的一段歌仔頭,吸引周遭觀眾前來,咚咚鏘鏘的鑼鼓聲中,熱鬧地展開唸歌演出,接下來,精彩唱段將在兩個鐘頭裡呈現,領你一同沈浸臺灣古典樂氛圍。

演出場次
15:00 十二生肖
15:30 山伯英台母子答
16:00 雪梅教子
16:30 周成過台灣

演出語言 台語


唸歌 / 儲見智、林恬安


微笑唸歌團

微笑唸歌團創立於2011年,創辦人為儲見智以及林恬安,以傳承推廣唸歌文化為主要宗旨,藉由唸歌的演出、展覽、教學、演講等方式,傳達臺語說唱藝術的理念。近年來致力於國寶藝師的資料保存及出版,以及與時事結合的創新劇本,音樂上積極與國樂、爵士樂等不同型態樂種合作,期望將唸歌做多種面向的發展與提升,傳統藝術能讓更多人了解並喜歡。

2016年發行《唸啥咪歌》專輯,與國寶大師楊秀卿錄音,並由視覺設計師黃宇謙、張芳榕、王柏仁合製MV,獲國內多項大獎,及2016德國紅點設計大獎。


策劃團隊:阮劇團

「阮」,就是臺語的「我們」:「一群人,一起完成一件事」。阮劇團立基於臺灣嘉義,由一群嘉義子弟成立於2003年,致力於發展不同於都會觀點的劇場美學,將在地的民俗文化揉和於現代戲劇中,探索當代「常民戲劇」的更多可能。創團17年來,已累計演出700餘場,曾多次入圍臺灣表演藝術最大賞「台新藝術獎」,並代表臺灣至羅馬尼亞的錫比烏國際戲劇節、英國的愛丁堡藝穗節演出。


藝術總監 / 汪兆謙
導演 / 朱芳儀
舞台監督 / 林頎姍
執行製作 / 許惠淋、顏汝淇